『Der Tod in Venedig』°

【拜了个拜】



专吃冷cp↑混乱邪恶↑热爱白学
欧美圈杂食→锤基/贱虫/超蝙/EC

【ES/涉零】Love Crime(完结)

#cp:日日树涉x朔间零,监狱paro,NC-17

前情:

Love Crime(上)

Love Crime(中)

Love Crime(下)


[DAY 7]

I will survive / Win this deadly game


       翌日,朔间零闭着眼睛花了两秒思考为什么自己在地牢的单人钢丝床上醒来,腰上还枕着一个浅蓝色长毛脑袋。他伸手扯着头发把跪趴在地上的人拉起来,结果牵动了不知哪个隐秘位置的伤,哀嚎一声把自己砸回了床上。

       垂坠下来的发丝搔在脸上,唇上传来柔软干燥的触感,蜻蜓点水般一经贴合就迅速分开。修长有力的手指顺着衬衫下摆的罅隙探进腰腹间不轻不重地揉按着。零不睁眼也知道那家伙正用那该死的好看的淡紫色瞳孔注视着自己。

       “比起趁现在来一发,”他单手掀开腰上的枪套,握住枪管,用枪托在男人腰带以下的重要位置轻敲了两下,“我想先拿这个在你的两腿间再开个洞。”

 

       他本来可以回去泡个热水澡的,如果不是被那个变态紧紧抱着吻得他全身发软,他又实在太累了——怎么想都犯不上给地下牢室角落里的高压水龙头浇个透心凉。情事的低热还没完全消散,他神志不清地低声喘息着,“冷……好冷……”下意识寻求那个温暖的怀抱,环抱他的手臂骤然收紧。寒意刺骨的水流下,唯一能依靠的就是彼此的体温。这种感觉其实不赖,要是他能忽略冷水清洗时进入身体的不适感就更好了。


       “如果你见过太平洋上的日出,太阳在世界的尽头一跃而上,风从裂口向你呼啸着吹来的时候,”朔间零看着天花板自言自语,“会产生和脚下的岛屿一起浪迹天涯的错觉。”

       日日树涉笑了,嘴角勾出一个温和的弧度,用食指在他脸上戳了两下,“如果我有机会的话,为什么不和你呢?”


       “想出去散散步吗?”朔间零深吸一口气,认真看向惊得睁圆了眼睛的日日树涉。


====================


       墨蓝色穹顶如铺开的巨幕,将尽的月光垂直向下洒落细碎的微弱斑点。圣哈塔尼奥四周环海,目光所及没有巨兽盘踞的山脉,只有黎明将至时汹涌如沸腾的海,海,海。

       天海交际处有巨大的暗红色光轮缓缓浮上,映照得远处海域一片波光凛冽里赤色欲燃。油画一般的色调浩浩荡荡铺展在眼前,是上帝之手光怪陆离的杰作。

 

       “真美啊。可惜,”朔间零望向海面,阖起眼眸,“显然你选了更难的那条路。”

       在接受审判前被抹消去生命,或是背负着逃犯的枷锁终日流离地度过余生,哪个更容易呢。自然不愿看他死,又不愿由他生。

       就交给你自己选择吧,旧友。

 

 

       涉把枪管在手臂上用力敲了几下,由于久埋地下而遍布枪身的泥土纷纷脱落。他不在意地掸掸还算干净的囚服袖子,心说这老伙计可争点气,埋了这么多年没想到真有派上用场的一天。

       “咔哒”一声,子弹上膛。

 

       朔间零转身,注视着直指向他的黑洞洞的枪口,逆光的身影仿佛承载了海面上烈风吹拂而来的孤寂。他静静地听着那犹如戏剧开幕一般的讲演,眼神沉得像海。

 

       “哦呀,交给我选择的话,可不会作出让零失望的结果呢。接下来的路虽然难走,我要做的事也决不会改变。

       “暂时分别,然后欣赏我用余生为你精心排演的悲喜剧吧。在重逢或是死亡的那一天到来之前,要跟你说声再见了。

       “舞台就要开始了,献出掌声和喝彩吧。

       “要问为什么,因为我是你的日日树涉♪”

 

       一声枪响惊飞了海面上空的鸟群。

       监狱高塔上的探照灯疯了似的旋转着照亮,警铃发出刺耳的轰鸣。

       “别开枪!”朔间零瞳孔遽缩,厉声下掩不住的惊恼,“还不够吗?”

       “不可以哦,零不应该被牵扯进来,”涉微笑着,淡紫色的眼睛弯成月牙,娴熟地单手拉动套筒往弹夹里推进了一颗麻醉弹,“零在这里睡一会吧。马上就有人来照顾你了。”

 

====================

 

       望向远处的目光模糊了海平线距离的时候,朔间零蓦地有点不确定了。

       海风被浮出水面的太阳渐渐烧热,曙色浸染了这片岛屿的每一个角落。盛放的光明终于到来。

       可是该死的,他突然开始怀念起了那被微风吹起的月光色长发,还有不见天日的地牢里那个带着海风气息和海盐味道的,在他心里弥漫起水汽的长吻。

 

 

『五年前』

       那天晚上,你到底问了什么?

       很重要吗?

       不,只是好奇。

 

       再会,my Romeo。

 

 

====================

END.


正文完结。以下姑且算个后记,解释地名,安利一些梗和出处。


·关于文名Love Crime

《Hannibal》季终BGM,拔杯之歌(诶?)。

非常喜欢小茶杯休·丹西的一段描述:

“他们俩游荡在地球上,全然孤独,因为他们的精神如此高阶特别。并不是一模一样,但就像是你是一个世上最伟大却同时唯一的棋手,有一天你走进一个房间,看到另一个人在下棋。我想这就是他们对彼此的感受。”

也是我想表达给涉零的那种感觉……写不出,散了散了告辞。

 

歌词拆开作了每小节的副标题,附一个网易云音乐的翻译:


The skies,tumbling from your eyes

天空在你眼眸中骤然崩碎,

So sublimethe chase to end all time

这场终将结束的追逐华美如此,

Seasons call and fall,from grace and uniform

四季接踵而至,步调优雅协调,

Anatomical,and metaphysical

如解剖学般精准,又如形而上学般无法猜透,

The dye,a blood red setting sun

血红的太阳是染料,

rushing through my veins,burning up my skin

在我的血液里奔腾,烧尽了我的皮肤,

I will survive,Win this deadly game

我会活下去,在这场致命的游戏中。

 

·圣哈塔尼奥:那里根本没有什么监狱全瞎编的(讲道理plz),这个地名是太平洋上的一个岛,《肖申克的救赎》中安迪重获自由后度过余生的地方。

 

·圣西尔军校:世界四大军校之一,位于法国巴黎郊外凡尔赛宫附近的圣西尔。(单纯因为好听)

 

·复仇心切的王子——哈姆雷特,昏聩无度的君主——李尔王,贾奎斯是《皆大欢喜》中一个很佛系的角色,麦克白不解释了都懂。

 

·《费加罗的婚礼》,莫扎特歌剧作品,其中的唱段《今夜的风多么柔和》就是肖申克中安迪在监狱广播室放给牢友听的片段,象征希望和自由。零零放这个算是吐槽涉涉被监禁(……)

 

·“所有的故事都一样,月光下并无新事,一颗星星熄灭了,总有另一颗会亮起”:出自法语版《罗密欧与朱丽叶》歌舞剧序章唱词。他们的学院舞会的舞台剧涉涉演的是女主角吧?是的。

 

·圣经路加福音第13章,耶稣对众人说,你们要努力进窄门。我告诉你们,将来有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法国作家纪德创作有中篇《窄门》,描绘了世俗爱情在信仰束缚中的挣扎与枯萎。(我cp的爱情没枯萎,永远不可能的(暴言

 

·圣经创世纪第19章:盐柱的故事。上帝降下硫磺与天火焚毁罪恶之城索多玛,信徒罗得因信得救,罗得的妻子却因回头看了一眼,瞬间化为了一根盐柱。


====================

以上,感谢食用(双手合十。

评论(8)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